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2007年9月大事记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6848 更新时间:2009/4/10 14:35:48

 

935日,应全国青联邀请,日本青年代表团一行91人访粤。4日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曾颖如,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省青联副主席吴华钦宴请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一同观看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的中日青年联欢晚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省青联副主席仲伟合出席了晚会。

    9月3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之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协调会在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团省委常委、青工部部长吴建淇,省青商会副会长、广州留学青年回国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黄镰及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晓云等学校领导和教师就创业大赛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会议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代表共同协商并研究部署了创业大赛的具体工作事宜。

    9月5,权益部根据各地级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青少年分布情况,在全省9个地级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青少年权益意识状况调研,此次调研共发放调查问卷4100份。

    9月6至16日,团中央调研组来粤开展青联专题工作调研。期间,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曾颖如的陪同下,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阳向东与调研组成员一起参加了3场专题座谈会,先后与80多名青联工作者、青联委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青联工作、如何发挥青联委员作用、青联组织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委员们还就青联委员如何在“建设和谐广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9月 8日至15日,团省委选派宣传部李静同志参加团中央组织的中国青年百人团赴朝鲜访问。

    9月 9日上午,在我国第2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学联秘书处组织驻会学生干部看望中国当代行政学的主要奠基人,“中国MPA之父”夏书章和吴硕贤、陈克复等老教授,送去了省学联和青年学子对老教授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9月9至20日,广东青基会秘书长林乔林陪同香港著名医生杜景成先生、蔡建文基金会主席蔡志伟先生一行前往新疆进行希望小学考察和新落成希望小学剪彩活动。

    9月 10日,由省少工委与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与法同行自护自律”青少年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结束,全省有近万名青少年参赛。

    9月10至21日,团中央权益部调研组一行五人到广州开展企事业单位及“两新组织”青少年权益状况调研,围绕白领青年、普通青年职工、进城务工青年等群体举行了12场座谈会,并赴荔湾、天河、萝岗、海珠等区进行蹲点访谈。期问,团中央权益部部长李小豹来穗对青少年权益调研工作进行督导, 15日,李小豹在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的陪同下专程赴萝岗区就青少年权益工作开展调研。

    9月 11日至14日, 2007年全省共青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