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 正文

团清远市委:90万农村青年创业贴息资金下拨基层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点击数:5674 更新时间:2012/6/5 10:13:54

广东农青工作信息 

第 6 期

共青团广东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编    2012年06月05日

                    

团清远市委:90万农村青年创业贴息资金下拨基层

    为切实加大对农村青年创业的扶持力度,解决农村青年创业的资金瓶颈的问题,团清远市委继2011年下拨30万农村青年贴息资金下基层后,今年又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60万元农村青年小额贷款贴息专项经费下基层,并将农村青年贷款上限提高至10万元,还款期限放宽为2年,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在小额贷款贴息工作的推动下,2011年全市小额贷款形势喜人,全年共发放青年小额贷款3118.99万元,发放小额贴息贷款553万元,扶持青年568人创业致富,带动就业2196人。今年1-5月,发放小额贷款431万元,带动就业233人。通过小额贷款贴息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拓宽了农村青年创业的融资渠道,扩大了党团组织在广大农村青年中的影响力和认同感,社会反响良好。

    此外,团清远市委针对县级及以下团干流动较快,新任团干对小额贷款知识、业务、流程等不熟悉等影响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工作推进的问题,与各级农信社着力加强对基层团干和农村青年的金融知识培训。今年3月集中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月”。上半年全市累计开展金融知识培训5期,培训基层团干371人,培训农村青年1030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