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 正文

“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专项活动促保耕地守红线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点击数:6108 更新时间:2012/7/20 8:56:24

 广东农青工作信息 

第 8 期

 共青团广东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编    2012年06月26日                    

“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专项活动促保耕地守红线

 ——团省委、省国土厅联合举办“幸福广东·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专项活动

        为积极响应我省实施“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红线”工程,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国土资源保护行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6月25日,团省委、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正式启动纪念第22个“全国土地日”暨“珍爱国土·青年担当”宣传活动。活动积极创新吸引和凝聚青年的方式,广泛组织团员青年投身“珍爱国土”学习、宣教行动,这也是团省委自2009年来连续四年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举办的国土保护品牌项目。

        一、开辟宣传新途径——公益微博大赛

        6月25日至7月25日,团省委、省国土厅充分利用青少年新的聚集阵地和主要交流平台,精心组织以“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国土资源保护公益微博大赛,为广大青少年“粉丝”参与保护国土资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和宣传交流平台;开通“南粤幸福新农村”、“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专题官方微博,并凭借共青团官方微博的传播力、活跃度、覆盖度,深刻影响青少年“珍爱国土”的行动方式和思维方式。

        二、组建国土宣传新队伍——大学生志愿者义务宣传队   

        今年,团省委组建了21支国土资源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义务宣传队在暑假期间深入农村,开展国土资源保护宣讲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珍爱国土·青年担当”的使命。此次大学生国土资源志愿者队伍宣讲方式新颖,突破原先的纯宣讲,增加了巡查、调研报告、文艺下乡等元素,以乐于接受、深入人心的新方式来引导和吸引农村青年和群众。

        三、创新国土宣传新载体——主题团日竞赛    

       团省委创新推出“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新载体,力求在全省青年中形成“争做守护国土卫士”的氛围。6月25日至8月25日,以“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以主题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及其他形式,在全省城市团组织、农村团组织和学校团组织开展团日竞赛活动,以活动带建设,活跃基层团支部,把基层团支部打造成青年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活动的战斗队。

        此外,活动还将邀请农田建设方面的专家教授,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团省委的视频会议系统,为全省青年举办一期“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远程教育培训讲座,以提高最基层农村青年国土保护意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