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 正文

团惠州市委依托青农会大力推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点击数:6057 更新时间:2012/6/5 10:11:27

广东农青工作信息 

第 5 期

共青团广东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编    2012年5月18日

                    

团惠州市委依托青农会大力推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共青团惠州市委以成立惠州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为契机,积极引导青农会会员在自身成长发展的同时,依托青农会这个载体,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农村青年,推进就业创业。

    一、畅通青农会会员贷款及农产品供销渠道。涉农金融机构农业银行惠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惠州分行与市青农会签订贷款授信协仪,分别向市青农会授予贷款信用额3亿元;市供销社与市青农会签订农超对接协议,约定由市供销社协助市青农会成员企业产品进入市内各平价超市,进一步畅通青农会成员企业农产品供销渠道。

    二、系列举措助推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农村青年中开展“惠州市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评选、“阳光工程青年农民创业培训”等活动,积极推进“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和“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以及在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中建立团组织等工作。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组织在农村青年中的有效覆盖率。截止5月份,在青农会会员中成立33家“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组织上岗见习534人次,为120名创业青年提供510.9万元小额贷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