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团一大”纪念广场落成仪式上的发言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034 更新时间:2012/5/10 19:06:24

在广东省纪念建团90周年暨“团一大”纪念广场落成仪式上的发言

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 曾颖如

(2012年5月8日)

尊敬的汪洋书记、陆昊书记、小丹省长,各位领导,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

今天,在“团一大”召开地广州东园,我们隆重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深情缅怀中国青年运动先驱,共同见证“团一大”纪念广场揭幕,这是一次回顾团的光荣历史、弘扬团的优良传统的青春盛会,也是广东共青团和全省团员青年接受党和人民检阅、谱写崭新未来的光荣时刻。我谨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和全省团员青年,向我们敬爱的党、向省委省政府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领导我们的团中央,向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和老团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团一大”纪念广场的顺利落成,是省委省政府、团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倾力推进和广大建设者辛劳付出的结晶,广大青年将更好地铭记中国青年运动的一段珍贵历史。9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以张太雷为代表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热血青年们,从中国革命的滚滚洪流中相约广州东园,召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青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90年来,在省委、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共青团始终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奉献最美的青春力量!在这里,涌现出向秀丽、李向群、丛飞、赵广军等青春榜样,全国第一个志愿服务立法出台,“共青团员证”制度率先试行,万名异地务工青年圆梦大学……这些深深的足迹,从90年前延伸至今,从广州东园扬帆起航,谱写出一首首广东共青团带领青年跟党走的青春乐章,勾勒出一幅幅南粤团员青年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

今年5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汪洋书记也在当天寄语,希望全省青年成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骨干力量。今天,汪洋书记还将发表讲话,给我们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今天,站在点燃中国共青团革命之火的广州东园,我们庄严地承诺:

——我们将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着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造就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实践者和先行军。

——我们将坚持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坚持到基层一线和青年在一起,把为青年服务作为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将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组织青年的方式,筑牢团的基层基础;推动团组织的转型发展,创建、凝聚、扶持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枢纽型组织的新路。

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九十年岁月如歌,共青团团徽闪耀!九十年风雨征程,共青团激情豪迈!我们90年全部的奋斗历程都在践行着一个牢不可破的信念:永远跟党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火热实践中谱写南粤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