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在2011年广东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989 更新时间:2011/11/30 18:40:20

在2011年广东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

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  陈小锋

(2011年11月30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为纪念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启动2011年广东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防护意识和技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向一直以来重视关心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朋友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艾滋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它不仅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影响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广东省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城市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众多,以新生代农民工为主体的青少年群体由于生理、心理的特殊性和社会观念的变化,以及对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的缺乏,成为最容易遭受艾滋病侵害的脆弱人群之一。因此,在青少年当中大力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宣传教育是防控艾滋病传播的重要环节。广大青少年既是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的重点对象,也是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的生力军。近年来,广东共青团围绕我省防艾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枢纽型组织作用,配合省卫生厅等单位开展了“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建了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队关爱服务病患者,打造完善“青春健康学堂”宣传教育活动品牌,大力推广重点和高危青少年群体的分类引导帮扶,切实关爱和有效维护艾滋病患者及其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省预防和遏制艾滋病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防艾宣传现场服务、防艾知识学堂、防艾信息加油站、防艾微博总动员、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当中广泛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倡导积极健康文明的价值理念,关爱和帮扶艾滋病患者,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青少年艾滋病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实施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创新方式,务求实效,不断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青年朋友们,艾滋病防控是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遏制艾滋,向实现“零”艾滋的美好生活奋勇迈进。

    最后,预祝2011年广东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