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小锋同志在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610 更新时间:2011/6/21 17:39:19

在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陈小锋

2011年6月19日

尊敬的陈潮光书记,各位同学、各位代表:

    在全国喜迎建党90周年,广东青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省委关于“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重大战略部署的实践之际,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学府,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培育了大批德艺双的馨艺术大师和骨干人才,为我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团学组织在团省委、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承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书法大赛和承担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团徽增添光彩,校团委三次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校学生会荣获“广东省先进高校学生会菁英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党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努力,更离不开全校团员青年的热情投入和积极参与!借此机会,我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省上下正投身到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90华诞献礼。在新形势下召开的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必将推动学校团学事业蓬勃发展,必将推动团学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团省委、省学联提三点希望。

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担使命,争当“第一棒”。

   省学联十大上,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广东青年学生“干出第一棒”。新时代赋予团员青年新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更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担当,创新创造。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这“三个结合”是当代青年学生成长之路,成才之途。同学们要认真落实“三个结合”, 以实际行动争当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第一棒,争当推动广东科学发展的第一棒。

二、希望各级团学干部真正履行根本职责,亲密地与青年学生在一起。

   广大团学干部要牢记根本职责,全身心走进基层、走进青年,实打实与青年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切实巩固和扩大党在青年学生中的执政基础。要坚持理想主义追求,在艰苦环境的实践和砥砺中增强信仰锻炼,在与错误思潮的斗争中坚定信念,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同学。要不断深入学习思考,明确角色定位,把团学工作放到学校工作大局中考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真正把服务青年学生作为工作基点和归宿,积极为团学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作贡献。

三、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团学组织要从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重要政治目标、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成为适应未来发展、扎根学生之中的现代化、高效率、有执行力的组织。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青年学生需求,尊重同学主体地位,找准切入点。要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把握团学工作的重要机遇,加强制度化建设,提高科学化水平,推动工作发展。要着力培养新时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

   老师们,青年朋友们,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美好的青春创造未来。我们相信,在广州美术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州美术学院团学组织将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干出第一棒的青春业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