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和文明观众组织工作总结表彰暨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977 更新时间:2011/6/12 8:56:18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和文明观众组织工作总结表彰暨

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曾颖如

(2011年3月24日)

尊敬的隋广军书记,各位老师,亲爱的志愿者们:

第16届亚洲运动会、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精彩、圆满、成功,给全国人民、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新形象和新成果。在此期间,59万名志愿者,紧紧围绕“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用真诚的服务与纯朴的微笑,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各个环节提供了重要保障,成为了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的基石,成为了赶超“羊城八景”的靓丽风景线。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衷心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向所有参与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的光辉历程中,广外的志愿服务工作特别出色。2008年亚运志愿服务筹备工作一开始,广外就高度重视,将服务亚运作为高校服务社会,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作为转变办学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有利契机和有效平台;作为凝聚学校精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新内涵;把服务亚运和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相结合;把服务亚运和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的使命相结合。学校许多工作想在了前头、做在了前头,譬如率先成立亚运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与亚组委共建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构建了“语言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线”;率先出台教学管理办法,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提供教学保障;组建亚运会、亚残运会赛时指挥中心等,取得了系列成果,构建了高校志愿者组织管理模式范本,成为创先争优的典范。

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队伍中,广外的志愿者是当之无愧的生力军。两个亚运期间,7500余名广外学子活跃在外事接待、新闻播报、国际青年营、反兴奋剂等领域,服务范围基本覆盖所有场馆(团队),为各项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重要支持。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专业、坚韧、进取、包容、友爱”的广外亚运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与此同时,4万多人次的广外文明观众助成了广外场馆亚运会、亚残运会所有赛事的出色演绎,是你们的呐喊助威,让亚洲各地的运动员们感受到了广州青年人的激情与热情,是你们让两个亚运同样精彩!所有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倾情付出、无私奉献的广外志愿者和文明观众,不仅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骄傲,更是广州的骄傲!

今年8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隆重举行,这是继广州亚运会后的又一国际体育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们将来到广东,来到深圳。在这个世界青年大学生的盛会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志愿服务优势。相信在亚运会、亚残运会中有出色表现的你们,一定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投入到深圳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年轻的激情、青春的创意和无私的奉献创造新的辉煌!

同学们,你们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你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我们这个时代尤其这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学子的成长进步,汪洋书记多次与青年学子交流,盛赞“广东大学生是好样的”,“在你们身上看到了希望”,勉励青年学子奋发成才、勇担时代重任,并对共青团更好引领同学思想、服务同学成长寄予厚望。共青团省委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发出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贡献的号召,希望大家认真总结这段美好的人生经历,将奉献的感动和收获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使自己尽快成长为加快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成为爱党爱国、理想远大的一代,成为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一代,成为大有希望、堪当重任的一代,成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一代。为实现我省“十二五”时期的各项任务和全面建设幸福广东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