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359 更新时间:2011/6/15 8:53:16

在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

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曾颖如

(2011年5月21日)

 

尊敬的邝书记、王校长,各位来宾、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鲜花盛放的激情五月,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在5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办学基础、创造了辉煌的办学业绩,一代又一代广师学子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大量优秀干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充分拓展“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坚持思想育人、科技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创造出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活动月和百人合唱团、“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校园活动品牌,在思想品德教育、科学技术创新、文化艺术熏陶、社会实践锻炼等多方面塑造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青年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团省委对你们的工作是充分认可的。借此机会,我代表团省委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各级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位新老团干部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省上下正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投身到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以最饱满的激情和最丰硕的成绩喜迎党的90华诞。在新形势下召开的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必将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必将推动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团省委对全校青年同学、各位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提三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使命,实现“三个结合”,干出“第一棒”。

近五年,是广东以更高标准努力当好排头兵、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期,也是广东青年学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关键期。省委汪洋书记对同学们充满期待,在省学联十大上,深情寄望广东青年学生“干出第一棒”。面对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面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注与期待,同学们更要勇于担当、敢于超越。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这“三个结合”是当代青年学生成长之路,成才之途。同学们要认真落实“三个结合”,以实际行动在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事业中争当先锋,勇立潮头,干出第一棒的青春业绩。

二、希望各位团干部牢记根本职责,深化“两进三同”,争当“两家三者”。

高校团干是团组织的骨干与核心,是团组织实现各种职能的保证。各位团干部要在纷繁的工作中抓住根本,牢记团的根本职责,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要履行这一根本职责,需要团干部最亲密地与青年在一起,需要团干部不断提升素养。学校各级专职团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团省委的要求,全面、深入地开展“两进三同”工作,在勤勉的学习和扎实的实践中成长成为青年政治家、青年思想家,青年工作策划者、推动者和示范者。

三、希望各级团组织提升创新能力,做到“两下两全”,增强团员的归属感。

新的时期、新的青年、新的形势,以及广东独特的区位特征都要求我省共青团继续先行先试、闯关探路、探索和打造团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高校共青团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创新意识,更要责无旁贷地走在创新的最前列。尤其希望大家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在基层团支部工作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果,切实增强普通团员对团活动的参与感,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广技师作为我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示范院校,更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高举思想引领的大旗,创造有特色、影响大、可推广的“青马工程·广技师100”模式,为党的90华诞献礼。

老师们,青年朋友们,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美好的未来召唤青年的力量。我们相信,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有着光荣传统和辉煌业绩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团组织一定能够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团工作的新局面!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