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2010年总结表彰暨2011年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123 更新时间:2011/5/15 8:51:50

在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2010年总结表彰暨2011年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  曾颖如

2011年4月27日

尊敬的于蓝省长,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共同重温过去一年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留下的温暖与感动,携手开启2011年福彩公益活动的快乐和幸福!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向2010年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热心指导、帮助大学生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还要特别感谢省福彩中心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帮助! 

近年来,在雷于蓝副省长的领导和大力推动下,经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我省公益服务事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子通过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有力地推动了社会公益服务的蓬勃发展,使社会公益理念深入人心,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以及全省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热切期盼,都对公益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福彩公益奖”的诞生正是顺应新形势的需要,创造出崭新的公益服务项目运营模式,让大学生原本自由、松散的公益服务活动得到了有力整合,出现了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的势头,带来了数量和质量的飞跃,探索出了公益服务大规模社会化动员、为政府分担社会事务的新模式,推动公益服务成为引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时尚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对于大学生的成长而言,“福彩公益奖”促成了大学生对时代使命的积极回应,对社会责任的敢于担当,选树的爱心公益团队和个人也成为引领同学们成长的道德标杆。在活动的开展中,引导大学生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学会站在他人立场和处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在活动的运营中,更培养和锻炼了大学生整合资源、收集与处理信息、协商、讨论、交谈、说服、决策、解决冲突等重要的社会技能;在爱心的传递中,大学生体验了幸福的意义,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更增进了自立与自强。

在建设幸福广东的号角中,2011年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即将启动,这也标志新的大学生公益服务事业即将起航。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来,不断创新公益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在参与公益服务中受教育、得锻炼、长才干!

最后,祝2011年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