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广东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395 更新时间:2011/5/25 12:50:32

在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广东

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  曾颖如

(2011年5月21日)

尊敬的贾益民副校长,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火红的五月,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暨南大学,隆重举行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广东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开幕式。首先,我代表团省委等主办单位,向承办此次大赛的暨南大学和对大赛提供支持的用友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筹备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来自全省73所院校的参赛团队师生致以良好的祝愿!

一直以来,团省委非常注重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为我省青年学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科学的精神、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方法学习成长,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获得丰富的创新经验以及创业技能,为我省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型人才。从2007年起,我们通过这个平台,牵动全省高校,举办了几十场专项大赛,超过100万大学生参加了活动。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暨南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工作,在历届“挑战杯”竞赛和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中均取得了累累硕果;就在不久前举办第十一届广东“挑战杯”竞赛时,我参观了暨南大学“挑战杯”作品展示,同学们一件件富有科技、创新元素的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以“科技领跑转型升级,创新助飞幸福广东”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贯彻落实《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加快转型升级和建设幸福广东贡献力量。“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是其中一项重要的赛事活动,同学们能够从中体验复杂的企业经营过程,激发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培养全局观念、规划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同学们,广东当前正在打响一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战,汪洋书记提出,要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动力。作为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引领风尚热土上的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以深远的历史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投入改革创新的历史洪流之中,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知识、有能力,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新时期大学生,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长、无愧于青春的创新型青年人!

最后,祝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广东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