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438 更新时间:2011/5/15 8:48:37

在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暨

  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上的致词

团省委副书记  曾颖如

(2011年4月27日)

尊敬的宋海副省长,老师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在这春意盎然的青春四月,我们在美丽的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隆重举办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大学生成长的宋海副省长和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活动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为这项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团学干部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在全省124所高校已累计举办省级大学生创新竞赛58次,举办院士论坛、高新企业家论坛、科技精英论坛等各类大型科技论坛、讲座过万场,点燃了百万学生勇攀科技高峰、实干挑战未来的激情与创意。科技学术节的龙头项目——“挑战杯”竞赛办赛20年来,在竞赛规模、作品水平、成果转换等方面不断出现新的突破,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2011年,“十二五”规划宏伟的蓝图激起了无数青年的壮志豪情,“幸福广东”嘹亮的号角唤起了百万大学生的昂扬斗志。根据我省“十二五”规划纲要,到2015年,广东将率先建成全国自主创新示范省,初步建成亚太地区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在这个宏伟历程中,青年大学生作为最具创新意识、最勇于进取的群体更要敢立时代潮头,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各级各类高校团组织,更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大力培养青年创新人才,引导大学生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贡献智慧与力量。本届“挑战杯”竞赛为此特设“践行《规划纲要》贡献”奖,鼓励大学生围绕《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进行学术科技创新和发明创作。团省委、省学联还将联合多个厅局创建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举办全国大学生发明创造邀请赛,为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智力增量,吸引全国大学生创新人才为广东的自主创新服务,让青春在“科技领跑转型升级,创新助飞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最耀眼的光芒!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高校的积极推动和广大同学的热情投入,我省必将涌现更多的大学生科技人才,科技创新水平必将实现新的飞跃!   

最后,我还要衷心感谢广东工业大学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对本届科技学术节和“挑战杯”竞赛的大力支持!祝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