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510 更新时间:2008/9/22 10:29:53

在“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08920

君铁

 

尊敬的张帼英主任、雷于蓝副省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鲜花因沐浴阳光雨露而美丽,生命因有关心呵护而灿烂,“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 启动仪式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借此机会,我代表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向历年来关心重视“希望工程”会亲活动的各位领导、热情支持“希望工程”会亲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还有积极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的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等企业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们还要对来自韶关、清远、梅州、茂名等地的小朋友到广州表示热烈的欢迎!

“希望工程”会亲活动自1994年在广东启动以来,全省有1520名农村小学生通过活动得到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圆了求学之梦。这次的“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 是根据汪洋书记关于“希望工程”要“发扬光大,不断创新”的要求,而对会亲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实施办法实行的一次创新。它将使会亲活动走出羊城、鹏城,走进全省各市,惠及更多的家庭,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可以“共享希望”。今天的活动在全省21个市同时开展,共有2130名农村孤儿或单亲特困家庭的孩子参加活动并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资助,超过了过去11年的总和,更重要的是使“希望工程”的文化理念在南粤大地更加普及,更加深入人心。

在今天这样一个牵动人心、感动社会的重要时刻,我们特别要感念一届又一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希望工程”会亲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特别要感谢广州富力地产等企业和广州鑫泉黄继豪董事长等热心人士的捐款支持。我们还要特别感谢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他们在去年募捐3000万在全省援建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的基础上,今年又资助300多万元开展“南粤会亲”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动员了各地市公司都参与进来,选拔受助儿童,细化资助程序,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些运作模式,经受实践的检验后,将为更多知名企业深度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供经验和借鉴。此外,我们还要对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致以真诚的谢意!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媒体,为希望工程等慈善事业的理念与文化深入人心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在为社会各界的义举感动之余,也应清醒地看到,全省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由于经济困难、身心疾患等原因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好好地读书。团省委、省青基会将继续按照汪洋书记的要求,继续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擦亮“希望工程”品牌,努力整合社会力量,凝聚各界人士爱心,贴近弱势青少年群体的需求,弥补行政力量之不足,为青少年群体的普遍地健康地成长,为广东社会更加和谐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最后,预祝“感动广东·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圆满成功!祝小朋友们开心快乐!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