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爱·让梦飞起来——川粤少年儿童手拉手抗震救灾爱心晚会”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10416 更新时间:2008/5/30 16:32:14

在“爱·让梦飞起来——川粤少年儿童手拉手抗震救灾爱心晚会”上的致词

 

团省委书记  谭君铁

(2008年5月30日)

 

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今天我们参加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在座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来自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少先队工作和少年儿童成长的各级领导、社会热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老师们、小朋友们,近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包括在座的小朋友们在内的广大少年儿童,都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体现了广东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面对灾难,我们除了尽己所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之外,更要好好珍惜我们拥有的美好时光,把我们的满腔热情投入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长大以后为国家、社会和人民作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自四川的小朋友们刚经历了一场灾难。在这场灾难里,有的小朋友还失去了亲人、同学和朋友,我们为此深感悲痛!但是面对灾难,你们表现得非常坚强,非常勇敢,你们是好样的,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灾难固然令人悲痛,但更能历练我们的意志和品格!当前,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关心和关注着你们,希望你们尽快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化悲痛为力量,坚强面对生活,勇敢面对困难!广东的叔叔阿姨们和小朋友们也非常关心你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我们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你们一定可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今天,我们当中,有全省“十佳少先队员”,其中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小义工,有获得国家级专利的“小发明家”,有十佳小记者,等等。我们当中,还有全省评选出来的“十佳自强好少年”,包括在国际上获奖、身残志坚的小钢琴家,意志坚强、屡获大奖的单亲儿童小书画家,自强自立、组织留守儿童俱乐部的小主席,等等。这些获表彰的小朋友是广东1200多万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少年儿童的杰出代表!

希望受表彰的少先队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不断进步。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向受表彰的少先队员和灾区坚强的小朋友学习,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掌握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成为能够为祖国担当重任的接班人!

最后,再次祝小朋友们节日开心快乐!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