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6020 更新时间:2023/3/6 11:31:38

3月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奋力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广东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和广东省“65条”硬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抓好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系统化施策,全面加强对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有限空间、工贸、高层建筑、塔吊、村镇工业园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努力压减一般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强化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