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王伟中与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座谈交流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741 更新时间:2023/2/3 9:08:28

2月1日,省长王伟中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广州举行座谈交流。

王伟中对章建华一行在春节刚过就到广东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一直以来对广东能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强化经济大省勇挑大梁责任,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王伟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能源支撑,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核电、火电、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等重大能源项目推进建设工作,大力发展新能源、新型储能产业,不断深化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支撑,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国家能源局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在能源供应保障、新增能源建设规模、重大能源项目规划布局等方面给予广东更多支持帮助。

章建华对广东能源工作和长期以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能源局将把能源保供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大支持协调力度,全力支持广东能源改革发展和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强化能源供应保障,助力广东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虎参加座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