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黄坤明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492 更新时间:2023/1/20 16:09:05

1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对外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同时套开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纵深推进政法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要着力抓好当前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春运安保措施,持续强化社会治安,努力为全省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做好我省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切实抓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港澳台和侨务工作,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谋划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对外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外事工委在把方向、谋大局、抓统筹、促落实等方面的作用,有力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全力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地方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服务深化拓展全球伙伴关系。要积极服务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为牵引,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不断优化对外开放布局,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积极促进民相亲、心相通,深入开展对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广东故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重点加强农村地区救治和防控工作,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高镇村卫生院诊治能力,充实农村地区服务保障力量。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倡导返乡前开展自我健康监测,降低春节期间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控的强大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