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青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563 更新时间:2022/12/5 12:46:08

11月30日下午,省青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青联副主席、常委,各地市团委分管副书记、青联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

 2.正面_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青联改革实施方案》《省级、地市级、县级青联贯彻落实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任务要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落实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的方向和举措,对广东省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并带动全省各领域青年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二是要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抓好新媒体传播、强化网络正向舆论引导等方式,广泛发动所联系的青年开展丰富多元的学习活动。三是要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引领青年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团结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青年解决难题、成长发展。四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以青联组织全面深化改革为切入,奋力推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成立广东省青联提案和建议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办法(修正案)》,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广东省青联提案和建议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十二届广东省青联提案和建议工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相关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分享感受体会和学习心得。

 4.在线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