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河源市举办2022年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234 更新时间:2022/9/30 15:5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河源市委关于关爱服务青少年“3+N”工作要求,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素质,9月28日,团河源市委在河源市第三小学举办“认识情绪 快乐成长”——2022年河源市共青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图片1.png

河源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驻站专家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微开场通过趣味游戏“雨点变奏曲”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情绪、分析情绪和调节情绪,教导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控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与情绪和谐相处,积极应对生活中情绪带来的困扰。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未成年人学会了解情绪、与情绪和谐相处,有效帮助未成年人提升调节自我情绪和控制个人行为等多方面能力,积极塑造未成年人健康心理素质,在面对师生、亲子、朋友等不同关系带来的情绪难题,能够做到有条不紊、及时应对。

图片2.png


下一步,团河源市委将不断增强团组织精准服务青少年的意识,围绕心理知识讲座、个案咨询、团体辅导活动等内容持续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行动常态化开展,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