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732 更新时间:2022/9/30 8:46:51

9月29日,团省委召开2022年第六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列席。

学习会邀请了省保密局督察处负责同志专题授课。课程重点学习了保密工作历史、互联网保密安全、涉密工作管理、保密法律责任等专业知识,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还结合工作案例对如何做好计算机设备、存储介质以及保密文件的规范管理等深入辅导,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保密意识,加强对失泄密风险的防范。

会议强调,开展保密教育培训是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规矩、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的实际举措。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工作,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万无一失,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失泄密风险。团省委保密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保密工作的重大问题,确保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保密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抓好网络新媒体平台、邮箱等失泄密风险防范,加强信息公开发布和新闻宣传报道保密审查,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要求,要自觉担当尽责,积极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分层分类开展青少年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教育,努力为新时代保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