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级“青马工程”在省国资系统启航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094 更新时间:2022/9/28 18:47:52

9月19日至23日,省国资委党委与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省属企业班集中培训在省团校圆满结束。此次“青马工程”首次在省国资系统实施,是省国资委、团省委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省属企业系统中发掘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举措,是对“青马工程”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团省委副书记王浩、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劳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谭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部18家省属企业集团的52名青年骨干参加了集中培训。

1040025392.jpg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五天,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邀请省属企业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优秀团干部”的单位和个人开展经验交流,组织学员前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现场和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的模式开展培训,帮助青年职工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实践当中。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集中学习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如何开展国有企业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特别是对如何当好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有了新的体会。下一步,将继续参加好实践阶段的教育培养,把学习的成果和心得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在企业承担重大项目建设、科技攻关、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好青年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团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将继续实施好对学员们的跟踪培养,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课题调研、兼任团干、作用发挥等方面强化对学员的实践锻炼,在“推优入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推荐为团的各级委员会成员、团代表、青联委员,评先推优等方面强化对学员的举荐,并推动将培养体系扩展到省属企业集团一级。

1475775044.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