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9952 更新时间:2021/8/6 9:29:59

2021年8月3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团省委改革办主任郭炜城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行部署安排,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风险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举一反三、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部署广东共青团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紧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服务中心工作切入点,有效提高团组织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传达学习工作。召开团省委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及省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最新会议文件精神,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同步传达学习,增强全体干部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迅速部署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人员管理。第一时间摸查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团属主管主办的社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近期去向,针对曾前往过江苏南京、湖南张家界、河南郑州等出现病例和其他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防疫文件最新精神做好人员分类管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有序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做好团省委机关大院、省团校的场所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对来访人员体温测量、到访登记、健康码查验等防疫工作。要严格落实会议活动培训等管理。按照国家及省的最新精神,针对近期即将举办的会议活动培训等,尤其是省青联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广东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2021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志愿者培训班,以及2021年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省红领巾巡讲团集体备课等,科学有序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备,按照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等要求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强广东共青团系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指导各级团的领导机关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重要活动的疫情防控,加强对各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机构、场所(如各级团属青少年宫、青年之家、12355综合服务平台等青少年服务阵地,各级共青团及下属单位合作机构、租赁场所,各级共青团系统主管的社会组织所辖的机构、场所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发生事故。要持续抓好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指导落实好隔离场所的志愿服务工作。要做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开展青少年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利用团属媒体矩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安全常识,增强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应急避险和自防互救能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