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聚焦

广东共青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理论聚焦 点击数:6526 更新时间:2022/4/6 9:31:15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结合庆祝建团100 周年,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委、团中央有关工作安排,团广东省委日前发出通知,在全省共青团组织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南粤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宣传广东的发展成就,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要严抓政治方向,把握青年规律,狠抓督导落实,大力宣传报道,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5个方面,开展组织化学习、群众性宣传、教育培训、理论研究、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少先队“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知行湾区”粤港澳台青少年系列活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青年志愿者“社区行动”、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年就业促进行动、青少年困难帮扶、青少年典型推选宣传、融媒体宣传创新、重点文化产品和活动等19个项目。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全年开展不少于4次专题学习教育、2次团日活动、1次入团仪式、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团的领导机关专职干部、各级代表委员、基层团(工)委书记面向基层团员青年至少开展1次主题宣讲,专挂职团干部年度至少讲3次党团课。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的各级领导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团干部、各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