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揭阳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6627 更新时间:2022/2/18 9:50:26

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揭阳市,深入特色小镇、文化场所、革命遗址和制造企业,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揭阳在新征程中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万梅谷文化小镇位于揭西县坪上镇,近年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种植,不断丰富农民增收渠道。李希走进小镇,实地考察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旅游线路设计等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科学合理谋划小镇空间布局,立足当地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打造特色产业,努力提供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不断擦亮打响旅游品牌,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普宁市文化馆近年来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文化艺术的挖掘、申报和保护等工作。李希来到文化馆展厅,参观现场展陈,听取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介绍。他勉励文化工作者继续下功夫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线索收集和调查工作,用心用情保护、传承、开发好普宁英歌、普宁嵌瓷、揭阳玉雕等具有鲜明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传统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接轨,使其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

在“八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军事决策会议旧址,李希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参观旧址展馆历史展品与陈设,详细了解在这里发生的革命历史。他指出,旧址本身和丰富的历史文物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的见证,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旧址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打造精品展陈,进一步强化教育功能,生动传播红色文化,更好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在揭西县委党校,李希强调,要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持续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和学员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希还来到广东创时尚智能公司,深入服装生产线,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服装产业发展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改进完善生产工艺,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大力培育发展自主品牌,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李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大势谋长远,抓住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一要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主动接受辐射带动,立足自身功能定位,深化与汕头、潮州分工合作,加快推进粤东城际轨道、广汕汕高铁等项目建设,推动汕潮揭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坚持陆海统筹、港产城联动谋划推动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石油炼化、海上风电等临海产业集群,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商,发挥好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夯实产业发展根基。三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打造更多乡村休闲旅游精品路线和精致景观,让田园乡村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四要保护利用好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协同治理好练江,高水平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加大力度推进红色遗址、革命文物、文化遗产保护和特色街区改造,充分发挥揭阳独特历史人文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滨海旅游,让千年古城彰显现代活力。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共同奋斗。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张虎主持召开工作协调对接会,省直有关单位与揭阳市就更好支持揭阳改革发展事项进行研究对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