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7428 更新时间:2022/2/8 10:25:36

李希主持会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显著成绩,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各项工作,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加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统筹做好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链条工作,切实抓好党内法规落地落实和实施工作。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执规必严、违规必究,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实施;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维护党内法规制度权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组织、宣传、教育部门以及党校、高校科研院所等要加强宣传阐释,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要当好参谋助手,有力保障我省党内法规工作高水平推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服务,努力开创我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为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加强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为老干部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各级党委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重视和关怀老干部工作队伍,加强教育培养。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周到细致做好服务,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