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六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01 更新时间:2021/12/21 14:43:50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青年发展部党支部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12月6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六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以专题微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大庆精神并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大庆精神的起源和传承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大庆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就是心系祖国、奉献石油,高速度、高水平拿下大油田,开发好、建设好大油田,大长中国人的志气,挺起民族工业的脊梁。”“大庆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传承好大庆精神是对以‘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人最好的纪念。”“大庆精神由一代代热血青年,凭着爱国骨气、创业豪气、求实底气、奉献志气淬炼、铸就而成,新征程上,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理解掌握、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更好传承党的精神财富。二要通过学习党的精神谱系,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及意义,进一步夯实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精神动力。三要做到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传承发展党的精神谱系,服务青发战线青年群体成长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