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广东美术馆调研文艺创作工作 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用更多精品佳作 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9040 更新时间:2021/12/7 10:00:30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广东美术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扎实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广东美术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推进文化强省建设、青年艺术家培养等开展了一系列文艺作品创作、交流、展示活动。其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创作的“风云塑”系列雕塑,以极具表现力的艺术形式,生动刻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充分展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明前景。

李希认真观看文艺作品,并与李象群等在场艺术家、青年美术创作者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一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的带动作用,广泛发动文艺战线围绕全会精神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让宣讲更有活力、更接地气,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要聚焦时代命题和重大主题开展文艺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改革发展丰富实践取材,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用更多讴歌新时代、反映人民美好生活的精品佳作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三要充分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高水平推进“三馆合一”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活化用好馆藏经典,策划推出更多精品展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四要加强党委对文艺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文艺院团振兴等文化改革攻坚,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

省领导张福海、陈建文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