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21年第19期】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4636 更新时间:2021/7/2 19:18:49

6月28日,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上午,团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到省团校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下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毕德教授围绕“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授课。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办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组员杜帆华和袁卉娆到会指导,团省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以观看会议直播的形式参与学习。

会议期间,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伍毅同志传达了李希书记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梁均达同志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全面谋划部署并抓好落实。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抓住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教育作为广东共青团育人的特色和优势。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广东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部署安排,紧扣省委、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深化开展“青年大学习”“灯塔工程”“青马工程”“百年百剧”“为青年做件事”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形成规模、取得成效。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