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8033 更新时间:2021/8/6 9:26:34

李希主持会议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8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看待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落细落实“1+1+9”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巩固经济运行良好势头,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用好用足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持续恢复,大力挖掘内需市场潜力,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四要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持续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高水平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养育、教育等政策配套;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防险救灾措施,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我省党外人士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一要引导党外人士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共同努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二要引导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挥各自特点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反映社会各界呼声和诉求,协助党委政府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三要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对西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一要深刻认识西藏工作的全局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扎实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认真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对口支援林芝工作,助力林芝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以对口援藏为重要抓手,加强与西藏的战略对接,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强与西藏及林芝的协商对接,前方工作队要担负起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工作部署的主体责任,各有关地市要以更大力度推出更实举措,共同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