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及团中央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头条 >> 省委及团中央 >> 正文

学习党的建设历史经验 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贺军科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文章所在栏目:省委及团中央 点击数:1806 更新时间:2021/6/26 9:29:14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6月24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结合自身学习收获,以“学习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为主题,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贺军科从政治立党、思想建党、组织强党、作风兴党、纪律管党、制度治党六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提出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的16个启示。要求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多个视角,准确理解党的建设和团的建设的内在关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向党看齐、向党学习,遵循党的建设一般规律,把握共青团在职能定位、工作任务、工作对象、干部队伍等方面的自身特点,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贺军科指出,要不断加强团的政治建设,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党的领导核心、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坚守政治方向、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树牢青年导向,使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团内不折不扣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青年群众基础。要不断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始终把建设成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团的基本目标,切实提高政策宣传水平和政策倡导水平。要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激发团的基层组织活力、普遍性提高团员先进性,培养团员组织意识,拓展思路、借力打力,有效带动青联、学联、少先队以及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协同发力,推动工作成果转化为组织成果。要不断加强团的作风建设,坚持密切联系青年,着力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成为团员青年的榜样,同时抓好重点群体,找准具体切入点,切实锤炼严实作风,实现团内作风的整体跃升。要不断加强团的纪律建设,坚持从严管理、爱护青年的原则,既充分照顾团员青年年龄特点,又严格要求、磨砺品德,同时根据组织成员结构特点,抓住若干具体标准,把纪律建设有机融入团员日常行为规范。要不断加强团的制度建设,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在制度建设方面的巨大差距,抓紧健全完善团内规章制度体系,通过建立一整套制度机制,依靠法治化、制度化手段去实现共青团组织的现代化。贺军科强调,党的建设是党领导人民取得一切事业胜利的法宝,而且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党的建设百年历史经验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推进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始终聚焦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从团组织、团干部、团员入手,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力,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思想先进、动员高效、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现代化青年政治组织。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直属单位干部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