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7822 更新时间:2021/6/15 14:51:18

微信图片_20210615144936.jpg

6月15日,团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推进会。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武一婷作工作部署,副书记梁均达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总结分析我省“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情况,对接下来全省“青年大学习”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要求,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始终贯穿于广东共青团全领域全战线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支撑,是检验和锻造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广东共青团走在“全团前列”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青年大学习”工作的突出问题,找准攻坚克难的关键要害。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一是着力补齐突出短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全省一盘棋谋划推进,强化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狠抓“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二是坚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开展好组织化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团支部组织化学习这个最大特点,重点做好统筹安排,提高组织化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狠抓广东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深化“青年大学习”工作的组织基础。四是大力推动“青年大学习”学习成效的转化,组织动员广东青年投身到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集中学习了团中央第十一季第13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会议对《广东共青团关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广东共青团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团深圳市委、团东莞市委、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团委、南方航空集团团委及广州市直机关团工委等团组织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

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乡镇(街道)、高等学校、省属中学、省直机关及有关企业团(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宣传、基层组织建设战线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直播参会。观看点击量超11.46万人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