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4994 更新时间:2021/6/2 9:26:30

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近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省委财经委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促进我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推动平台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建立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动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上。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平台经济治理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希强调,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积极引导平台经济更好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一是明确规则,划清底线,加强监管,规范秩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公平竞争,反对垄断,有力维护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二是强化平台经济服务功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群众消费需求,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三是支持平台经济创新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底层技术根基,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四是加强市场主体权益保护,强化商品质量监控,落实平台企业数据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李希强调,要积极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一要科学把握我省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二要积极探索符合广东实际的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绿色低碳核心技术攻关,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促进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生态碳汇能力。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分类施策,高质量编制我省碳达峰行动方案,全省各地要根据自身发展水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主体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制定本地区碳达峰具体计划。

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张新、张少康,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