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及团中央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头条 >> 省委及团中央 >> 正文

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 提高共青团工作实效

文章所在栏目:省委及团中央 点击数:1994 更新时间:2021/4/12 16:10:23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4月6日至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赴江西检查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调研共青团、少先队基层建设有关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带动共青团各方面工作提升,以思想教育成果检验团组织整体工作成效。

贺军科参观了兴国县将军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刘启耀纪念馆,观摩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专业1925101班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并与红领巾讲解员、共青团员交流。他指出,江西遍布革命斗争红色印记,是涵养浩然之气、补足精神之钙的宝贵财富。团支部、少先队中队要突出实效,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素材,引导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讲好革命先辈们的青春故事,带领广大团员队员感受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学习活动,善于运用情境演讲、志愿讲解等体验式、沉浸式、研讨式学习方式,提高思想教育实效性。

“十四五”已经开局,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贺军科召集座谈会了解地方院校毕业生就业动态,在赣州高层次人才科创园、兴国县龙口镇睦埠村调研。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革命老区建设迫切需要青年人才,团组织要以助力青年人才建功立业为主要着眼点,有针对性地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参与等方面的具体困难。

贺军科查看了赣州国际企业中心团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赣州市行政审批局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兴国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创业者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改革共青团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坚持在青年聚集的地方建立组织、在青年的身边开展工作,大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贺军科还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贺军科,并就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交换意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