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6260 更新时间:2021/3/3 10:26:16

李希主持会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推动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要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思考谋划广东工作,组织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讨论审查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积极建言献策。二要认真对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强沟通汇报,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抓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实施,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三要编制好省“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与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相互协同、形成整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我省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持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内需、乡村振兴、提高文化软实力、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讨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推动我省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汇聚形成关心、支持、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配齐建强高校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切实办好思政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高校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