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举办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 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19234 更新时间:2021/1/4 9:05:33

图片1.jpg

2020年12月30日,团省委举办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同时召开2020年第8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研讨班,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唐锐出席,团省委常委、各地级以上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粤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社会组织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同志作《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授课,分享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出现的新亮点和重大意义,剖析了十四五规划《建议》中的主要特点,探讨了共青团组织如何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的建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同志以《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题授课,解读学习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通过对“深圳40年”“动力路径”“基础支撑”“根本保证”4个问题的思考,也进一步深化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认识。

池志雄同志在主持研讨班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在“两个大局”下做好广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贯彻落实举措落地见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