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 >> 学习教育 >> 正文

团汕头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教育 点击数:6122 更新时间:2020/10/27 19:16:53

10月16日下午,团汕头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汕头市共青团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汕头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厚望,令全市团员青年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和信心。

会议强调,作为汕头经济特区共青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汕头共青团各项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汕头青年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会议要求,全市共青团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加强团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汕头青年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