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省国有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在贵州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184 更新时间:2020/10/17 14:49:42

10月11日至16日,全省国有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在贵州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在粤央企、省属、市属国有企业的团组织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国有企业团组织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团的建设,创新团建模式,发挥榜样作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的宏伟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培训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省共青团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国有企业团组织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狠抓理论学习,持续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构筑青年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持续强化组织建设,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全面规范基础团务,扎实推进“命脉工程”,推动团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三是要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培养青年人才,激发青年斗志为重点,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青年喜闻乐见的共青团特色品牌活动;四是要积极选树青年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共青团发展史等理论教学内容,既有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经验探讨,还有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四渡赤水、娄山关等红色实践教育,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在参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国企团建经验交流,自发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以照片、视频等形式讲述培训和企业团组织工作的故事。学员们表示,为期六天的培训收获颇丰,一是走进红色教学点,直观接受教育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通过以点带面的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经验探讨,互鉴团建经验,为国企团建提供了新思路。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