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373 更新时间:2020/9/10 11:50:54

8月27日,团省委召开第37次书记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是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创新实践,是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是广大青年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成长成才的重要历史机遇,也是广东共青团实施改革再出发、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契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助力“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的阵地优势,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动员广大青年在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三是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要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把谋划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共青团重点工作、推动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工作、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培养青年人才等各方面彰显共青团作为,为加快“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握“一核一带一区”的丰富内涵、总体要求以及主要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落实落细落小。一做“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先行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精神,创新共青团工作方式,自觉把省委全会精神融入到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全链条中去。二要做“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宣传者,主动走进青年,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青年人聚集的地方,向青年讲清讲透“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机遇。三要做“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助力者,主动围绕“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各项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凝聚青年强大合力,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走深走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