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强调积极主动作为 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368 更新时间:2020/2/12 9:07:45


2月3日下午,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团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再次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团中央的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志愿服务、筹措资金、宣传引导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找到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工作力量,提升工作水平,全力以赴、想方设法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干部要在防控工作中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成长。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岗位建功上下功夫。要按照团中央通知,聚焦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生产施工、交通疏导、物流运输等关键岗位组织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发挥重要作用。二要在关键领域志愿服务上下功夫。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以组建各领域各层级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为抓手,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人群,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链条工作岗位。三要在用好管好募捐资金上下功夫。要以青基会系统为主渠道,发挥青联、青企、青商、青农会等青年组织,在海内外广泛开展募集活动。要坚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及时做好登记、验收、保管、移交等各项工作,确保筹集的款项和物资调配科学有序。

会议强调,要统筹宣传思想引领工作,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领域的宣传。要通过生产制作一批正能量的海报、视频、漫画等文创产品,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防控宣传工作的有效性。要深度挖掘基层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青年典型事迹,以他们的生动事迹鼓舞和感染广大青少年群体。要加大力度对各类网络谣言回击,引导广大青少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议要求,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要高度关心本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对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布置,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