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副执行主任托利•库巴诺夫一行在广东参观调研志愿者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470 更新时间:2019/12/24 11:11:50

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11月30日至12月2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副执行主任托利·库巴诺夫、亚太区域副主任玛侬·贝尼耶、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等一行赴粤,出席在东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并在广州、东莞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在广州期间,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与托利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在中青志协的志愿服务国际合作框架下,将志愿服务国际交流相关事项落地广东达成共同意向,以提升广东志愿服务国际化水平。托利·库巴诺夫一行在团省委副书记唐锐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广东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情况(i志愿系统)、花城广场志愿驿站、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融合艺术团并观摩了广东省博物馆的志愿服务。参观过程中,托利等人主动换上广东志愿者的马甲服装,近距离地和青年志愿者交谈,亲身参与感受广州的青年志愿服务。托利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广州志愿者的热情友善与幸福感,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的信息化实践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通过志愿服务和专业培训相结合来呵护特殊少年儿童成长的方式使其深受触动。

在东莞期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陪同下,托利一行前往东莞市中堂镇潢涌村进行参观。张朝晖向托利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张朝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鼓励和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在更广范围和更多领域参与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的志愿服务。

 33.jpg

调研期间,托利接受了中国青年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此次访问中国收获颇丰,以青年志愿者为代表的中国志愿服务事业令他印象深刻,他期待着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能继续加强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合作,期盼着中国能在全球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