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领导关怀 >> 正文

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王伟中出席并讲话,傅华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领导关怀 点击数:209775 更新时间:2019/5/29 9:01:44


形成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

挂网.jpg

5月28日,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主持会议。省有关高校党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伟中指出,近年来,我省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高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高校青年学习成长、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对教育强省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高校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学生,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创造更多社会实践机会。要持续抓好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协力支持青年工作,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各项要求,为共青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形成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