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粤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38 更新时间:2019/5/13 9:31:39

4月28日上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围绕共青团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路径和方法等进行广泛交流。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珠海、佛山、韶关、中山、江门、清远、云浮等地市以及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地市、县(市、区)团委汇报了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会议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既是共青团在基层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的重要工作,也是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开展需求调研和评估,找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基层群众利益诉求相关的连接点,探索创新共青团参与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机制、运行机制和项目供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团组织基层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好各级共青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组织实施优势。一要紧扣对农村青年的政治引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共青团核心主业结合起来,聚焦青年的学习实践、生产生活等方面加强政治引领。二要紧扣党政工作大局,结合共青团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可为、能为、应为领域,开展弘扬文明新风、创建先进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纵深发展。三是紧扣青少年成长成才,强化整合资源,推动各项资源向基层倾斜,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与全面夯实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广应用“i志愿”系统和“注册志愿者证”,深化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常态化、专业化推进志愿服务各项工作。

会前,4月26日至27日,张朝晖、梁均达同志率队赴东莞、惠州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并与各级党政负责同志、基层团干部和各领域团员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充分交流。在东莞期间,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