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950 更新时间:2019/3/25 18: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部署,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2019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于3月21日至22日在广东省团校顺利举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各地市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高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学校部部长,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团中央、省教育厅以及团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团学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命脉工程”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广东高校共青团2019年全年工作部署,召开了广东高校共青团每月例会第一次会议和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工作部署会。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指出,落实“全团抓学校”重点要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防范化解青年意识形态重大风险,深刻认识当代青年学生的基本特质和青年学生意识形态风险的独特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主要风险点二是要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伟大理论引领青少年,以伟大成就激励青少年,注重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筑牢网上思想引领主阵地三是要重点抓好基层,扎实推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命脉工程”,以规范团费收缴为杠杆点全面严肃团员政治意识,精耕细作做好2019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不断加强团的纪律建设,永葆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挑战。四是要真心实意抓好服务学生工作,切实做好实习就业、心理辅导、学业帮助、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池志雄强调,落实“全团抓学校”必须理顺工作机制,目光要聚焦学校,资源要更多向学校投放。团省委层面成立了广东共青团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共同承担起学生成长发展相关职能,各地级以上市团委要参照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工作,将从团省委获得的工作信号、工作资源及时传导到学校中去。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就2019年全省高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并对各高校推进工作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主要领域,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涉团学工作的重大风险,维护高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认真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要持续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要以“挑战杯”举办三十周年为契机,推动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要以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为目标,加强高校团组织的基层建设,扎实做好“智慧团建”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