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978 更新时间:2019/2/25 12:48:31

2月2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广东共青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唐锐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廊田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9年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去年8月《广东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以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结合自身职能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实施方案安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地市团组织对口帮扶助力精准脱贫的督导,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池志雄同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的重要工作,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积极行动、有所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广东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作为2019年广东共青团重点工作之一,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形成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工作重点和资源放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三是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群体和关键环节,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细化2019年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任务指标并落实到各地,务求实效。四是积极开拓和整合各类资源,做好资源共享,积极动员和整合全省青年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五是近期组织召开全省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动员和整合全省青年力量投身乡村振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