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讲话 马兴瑞主持 李玉妹王荣出席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197 更新时间:2019/1/28 10:07:06

1月27日,出席今年广东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好今年省两会意义重大。省两会期间专门召开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学习会,重温总书记视察广东令人难忘的情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要推动省两会开得更好、各领域把工作做得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李希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对广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明确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职责和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二要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现实需要。四要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激励全省上下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

李希强调,要把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一张图纸干到底。一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二要担当起重要责任主体的职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对接“港澳所需”“广东所能”“湾区所向”,携手港澳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大抓自主创新,推动制造业由大变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四要加强统筹兼顾,着力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五要狠抓根本政治保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惩治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希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宣传宣讲,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抓落实。

马兴瑞强调,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悟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真招实招,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献计献策,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不折不扣抓落实上,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