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56 更新时间:2019/1/28 10:05:29

1月27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广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定信心,担当负责,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谋划推动广东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应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贯彻落实成效。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之以恒下功夫,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认识、应对和化解风险过程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全面梳理我省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对各种可能的风险及其原因心中有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培养党员干部斗争精神,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各项机制,针对各领域各行业各地区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处置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