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团省委工作周报 第211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122941 更新时间:2018/9/24 8:43:55

一、重大活动

9月20日,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同志一行到团省委调研我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并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池志雄同志汇报了团省委工作基本情况,学锋同志作总结讲话。学锋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省委李希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学锋同志还先后调研了省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团史馆和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等。省委副秘书长张劲松同志,团省委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参加。

二、领导活动

9月17日,潘剑勇同志赴省教育厅和省委党校沟通研究省团校改革工作。

9月18日,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省第一总河长李希主持会议,省长、省总河长马兴瑞出席会议。池志雄同志参加。

9月18日,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开馆活动在广州举行。唐锐同志参加。

9月19日,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池志雄同志参加。

9月19日,梁均达同志主持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上,池志雄同志作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讲话并上党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

9月19日,省领导网络安全博览会巡馆活动在广州举行。唐锐同志参加。

9月19日,潘剑勇同志在省团校与行政职业学院领导沟通落实省团校改革工作。

9月20日,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30次党组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组织部关于干部调研情况汇报,对干部选任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9月20日,黄埔杯·第五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决赛在广州举行。池志雄、梁均达同志出席。

9月21日,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31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相关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相关通知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任学锋同志在调研团省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了《团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宣传项目方案》;专题研究了党建有关议题,审议了《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规范化工作指引》《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学习计划和笔记制度》《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实施办法(试行)》;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9月21日,广东省青年商会三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暨中秋茶话会在广州举行。梁均达同志参加。

9月21日,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过了团省委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研究了《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规范化工作指引》《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学习计划和笔记制度》《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实施办法(试行)》。

9月21日,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潘剑勇同志出席。

三、团省委和各部门活动

9月19日,2018年儿童互联网大会在广州举办。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9月20日至21日,少先队标准化建设系列网络教研中心教研组举办首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9月20日至21日,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的“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在潮州凤塘镇开展。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同志参加。

9月23日,友邦保险全球大使见面会在广州举行。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