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快乐学校”走进四川关爱留守儿童

文章所在栏目:他山之石 点击数:5531 更新时间:2018/7/31 10:25:05

“飞机的机翼就像鸟儿的翅膀一样,是用来产生升力的,机翼和尾翼上的操纵面,是用来控制飞机的飞行姿态,从而使飞机按照飞行员的计划飞行。”7月3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行员王康宁、彭进走进位于四川省资阳市画青村的2018暑期“快乐学校”服务点,为当地留守儿童讲解飞机的基本知识。

2018暑期“快乐学校”四川省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卫康公益提供公益支持。

7月27日至8月4日,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选拔的1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泸州市、巴中市、达州市、南充市、内江市、遂宁市、资阳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的21个服务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

四川共有76万留守儿童,是全国留守儿童总数最多的省份之一。从2010年起,“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8年来,共有113所高校的2135名大学生成为“快乐学校”志愿者,直接服务四川省19个市州的上万名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假期带去陪伴和快乐。

据介绍,这次“快乐学校”志愿者前往的点位,都是“童伴计划”的项目村。该计划是团四川省委联合省民政厅、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四川启动的公益项目。

这一项目通过聘请一名当地妇女担任童伴妈妈、建设一个可供孩子开展业余活动的童伴之家、建立快速收集和反馈解决留守儿童困难需求的各单位联动机制,打通“关爱最后一公里”,为留守儿童提供5+2、7天×24小时的全方位关爱。项目至今,累积走访儿童11万人次,解决包括儿童返校、户籍登记、大病儿童救助和临时救助等儿童福利需求3.3万余例。

(中国青年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