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出席并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348 更新时间:2018/7/5 8:23:02

7月4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李希主持学习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翟青作专题辅导报告。省长马兴瑞、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翟青在报告中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阐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意义,从战略高度分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广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明确意见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机遇,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希指出,翟青同志的报告对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奋力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二要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努力谱写美丽广东建设新篇章。实施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打赢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和固体废物处理等标志性重大战役,一场场攻坚、一年年改善;在转方式上下功夫,在调结构上找出路,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强化生态文化价值导向,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三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清醒认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知耻后勇、痛下决心,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