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951 更新时间:2018/2/6 10:34:55

2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改革工作安排》《关于落实中央改革办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广东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广东省作协深化改革方案》等改革文件稿,听取我省医联体建设情况、惠州“网上中介超市”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一要以改革再出发的勇气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主动地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把广东建成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更深入、更扎实、更大力度推动改革,瞄准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出更多在全国叫得响、含金量高的改革品牌。三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克服形式主义问题,以督察促整改、抓落实,以倒逼压力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做到干实事、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推进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真正把广东建设成为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高地。一要深刻认识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采取有力举措优化提升我省营商环境。二要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三要以营商环境改革“牛鼻子”撬动各领域改革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改革新征程再出发。一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好改革宣传。全面总结和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提振改革的精气神。二要多谋多推有地方特点的改革品牌。突出改革导向,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大胆探索、锐意创新,推动改革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三要每年抓几件实打实的改革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加大民生短板领域改革攻坚,每年都有实质性进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地市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